我坑品真的很好,吴邪说的。

[存梗]黑化扶苏X嬴政

  自我有意识起,您就从未正眼瞧过我一眼,父王。

  现在,要叫您父皇了。

  我呢?长公子,扶苏,不过顶了嫡长子的名头。

  父皇,记得我十七岁那年么?一整年,除了天下一统您以皇帝之姿告召天下的那天,我再没见过您。

  不,不能这么说,我见过的,我每天都见过您,只是您不知道,不知道罢了。

  所有人都说扶苏公子一点都不像他的父亲。真敢说啊,父皇,我真想把说这些话的人全都闭上嘴,永远安静,这样应该就清静了。

  我可是嬴政的儿子。

  我是嬴政的儿子,嬴政的儿子,怎么可能不像他的父亲。

  父皇、父皇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……

       嬴政……

  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无数个白日黑夜,想来想去,痛苦非常。我只能怪你,父皇,嬴政,因为你不在乎我,不喜欢我。

  高高在上地坐在那里,睥睨天下,你眼里永远只有秦国,永远只有王朝霸业!

  你还记得有我这个儿子?也是,恐怕你究竟有多少子嗣都记不清楚吧,回头来看,我竟是幸运地成为你的“长公子”,多亏这个名头。

  听说你对我很失望,是啊,是啊,这就是我期待的啊,就连你,也不会想到温文尔雅的长子扶苏,成了个什么东西!

  恨?我不恨,怎么会恨呢,父皇,我爱你还来不及。

  我每天远远躲在阴暗的角落,看帝王行撵从眼前走过,父皇,我就这样看了你十数年,从秦王政,到始皇帝。

  当我能够站在朝堂上,我来不及欣喜,因为你的目光从来只落在李斯他们身上。如何才肯注意到我?我和你作对,次次反驳你,不顾一切地抨击你的政策,父皇啊,我成功了,你知道我每每看到你脸色变得难看时多么开心?你的拂袖而去,更让我想在朝堂上仰天大笑。

  我在想,如果把你在意的东西……毁掉。

  对,毁了秦国。

  你看,所有人都在称赞长公子,扶苏胸怀天下,博爱仁义,比你这个暴虐的家伙强多了。越来越多的人站在我的身后,父皇,你看见了吗?

  我逐渐羽翼丰满,终于有资格站在你面前,哪怕是对立。

  嬴政,你为什么要防着我?

       当我深夜出现你寝宫时,你为什么叫那么多甲士护着你。难道你后悔曾经让我跟着蒙恬和王贲习武了?

  不用怕,我对皇位不感兴趣。

  但是,我忍了这么久,就为了这一天,我怎么可能束手就擒,而你又怎么可能拦住我呢……

  父皇,听我一言,立我为太子,之后秦国的一切你再不用牵挂。我也不会在那个位置上坐太久,我一定会挑一个优秀的皇弟来继承大业。

  后悔了?

  嬴政,你猜猜?你眼中的废物儿子,现在……准备干什么呢?

=====

存梗,有空再说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829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风闻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