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坑品真的很好,吴邪说的。

[无双]谁是谁

  李问,代号“画家”,国际假钞集团首脑,判,无期徒刑。
  
  我叫李问,这是我在监狱里的第七个年头,这七年里,我不仅是个囚犯,更是香港伪钞专家顾问,外国的专家也会时不时来请教我。
  “新版美金的关键,摩尔纹、变色油墨、无酸纸、夹层水印,我为什么能完美复刻,因为——有这双手。”我举起我的双手,按在黑板上用力拍。单手举不起来,七年了,只要离开我的房间,他们绝不会替我解开手铐。
  新一季度的教学开始了,我继续上岗培训那些联邦警察,底下那群人里有老警察,也有新人。他们都对我抱着敬畏心,因为在假钞这一行,我认第二,没人敢认第一。
  只有一个人除外。
  “我这双手,加上他的大脑和疯狂,我们才能走上巅峰。”
  底下我的学生里,那些老面孔一一叹气,而新人们都面露迷茫,我继续讲我的。
  “他是我的老板,他叫吴复生。”我把他的名字写在黑板上,比我自己的名字还写得好看顺手,我写了无数次了。“这个人,家里三代都是做假钞——”
  “李问!”
  “什么事啊何督察?”
  何警官因为破案立功升了督察,但是因为案件特殊,我依然在她的负责名下。我讲课讲得正起劲时,被她打断了,我感觉很不好,有很重的负面情绪。
  “为什么打断我讲课?”我把粉笔掐断,扔进粉笔盒。
  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你状态不好,暂时停课几天。”
  “状态不好?”我低头看看打量我自己,吃得饱睡得好,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不错,“我状态很好。”
  “带他下去。”
  两名警察进来把我带下去,我莫名其妙,等到我被关进我的房间不久后,何督察带来了两名医生,我认得他们,他们是精神科专家。
  他们给我打了镇定剂,等到深更半夜,我才醒过来。
  我想起来我上午在课堂上说了什么,怪不得,怪不得何督察要暂停我的授课。
  我打开床头的台灯,大字型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发呆。
  我爱上了一个人,他叫吴复生。
  我爱上了我幻想出来的人,他不存在。
  真的不存在?
  不会的。
  我现在大脑很清醒,我能够非常清晰地描绘他的长相。他身高一米八二,圆圆脸,我最爱他的眼睛,每次和他对视,我都会被吸进那双深邃无底的眼睛里。我为那双眼睛着迷,喂为吴复生着迷。
  他是个亡命徒,是个疯子,是个天才。
  是他把我从唐人街不见天日的出租屋里拽出来,把我打磨,把我擦亮,让我成为仅次于他的男二号,拥有世界各地的顾客观众,他让我发光,让我找到自我和自信。
  他是我的伯乐,他和那些鄙夷我看不起我的所谓的业内人士不一样,只有他喜欢我的画,只有他看懂了我,只有他知道我的潜力。
  他是我的老板,平时很和蔼幽默,会亲自给我们下厨,他系围裙都比别人有气质。
  他是个天才,是个犯罪专家,是个反侦查专家,是个研究人心的专家。全世界的警察都拿他没办法,FBI追了他二十多年都没有掌握任何线索。他太干净了,从不会留下任何隐患。他是最遵守行规的人,也是这执法者,不论是他什么人,违背了行规,逃到天涯海角他总会找到你。就算害怕到自首,他也会在你向警方交代第一个字之前,把你毁灭。
  他是个疯子。
  想一出是一出,他要的谁都不能拿走,他赏的谁都不许拒绝。上一秒他和我开怀大笑,我突然说错半句话,下一秒他能用枪指着我的脑袋。然后他又笑了,会给我拍衣服上的灰尘,会亲自整理我衣服的褶皱,会无比温柔地告诉我,他今天晚上要做什么菜。
  谁都没有见过他,谁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模样,除了我,除了我。
  除了我,除了我,除了我。
  因为他是我的幻想。
  不不不,他不是幻想,他是存在的,他就在我身边。
  我下床,赤脚跑到门口,拼命拍打,用拳头捶用脚踢。
  “我要见吴复生!我要见吴复生!我知道他在这里!我要见他!让我见他!”
  没有人理我,一个人都没有。
  我不小心踩到脚跟绊倒外地,我爬起来手脚并用爬回床上。
  “对了,对了!”
  “画像,画像!”
  “我有他的画像!他的画像!”
  我掀开枕头,我捧起那张皱巴巴的画像,我哭了,笑了。
  “找到你了,找到你了。”
  上面的墨迹有些褪色,我心里开始恐惧,我害怕,我怕他就此离开我,我怕我忘记他!
  我找到角落的摄像头,我知道他们在看着我。
  “给我纸和笔,我要画画!我要画画!”
  “混蛋们!你们听到没有!”
  “给我纸!”
  “给我画板!”
  “给我笔!”
  “给我!”
  “给我!”
  我踩凳子上,抓住监控头一把扯下来。
  “我要画画!”
  “我要画画!”
  金属机器被我踩烂了,我还在不停地踩,元件和电线全部被挤出来。
  “我要画画!我要画画!给我笔!”
  “把画板给我!还给我!还给我!”
  门开了,猛烈的光线对准我,他们竟然派了特种警察进来,他们用枪指着我,用强光灯照我的眼睛。
  李问是被特殊照顾的,他们不会杀我,还要养着我。
  他们怕我出事,请示了督察之后,给我送来了我要的东西。
  画板、纸、笔。
  我开心极了,我终于可以画画了。
  吴复生说过我天生是个画家,天生是干这一行的,只是那些人没有眼力而已。但是他不一样,他是我的伯乐啊!他说过,他会让我走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。
  我坐在画板前。
  “你在哪?你在哪?”
  握住笔。
  “复生……复生……”
  描出第一画。
  “我在找你啊,你听到没有?”
  我爱惨了他的眼睛。
  “你会回来的,对不对?”
  我盯着他的脸。
  “你回来了,看着我,看着我。”
  他对我笑。
  “我是李问,我是李问,复生,复生……”
  “你终于回来了,终于回来了!”
  “我就知道你在的,你怎么可能不存在呢?”
  “他们都在骗我,都是骗子。”
  “他们一定是惧怕我们两个再次联手,一定是这样!”
  “我们在一起,继续我们的事业。”
  “我帮你画画,帮你抢东西,帮你杀人,你要我干什么都行。”
  “我太想念你了,你知不知道?”
  “你是来救我出去的对不对?”
  “不,不不不,不可以!”
  “你快走!”
  “他们把我关在这里,就是为了引你出来!”
  “这是个圈套!”
  “复生!复生!你快走!快走啊!不要管我了!你快走!”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“打加强针,把他锁在床上,24小时盯着。”
  “督察,他画了一个月,有好几百张,都被他自己撕了。”
  “不要再让他碰那些画具。”
  “是。督察,新的伪钞案侦破了。”
  “什么时候的事?那个团伙是这七年间起来的,神秘的很,之前一直毫无头绪怎么突然就真破了?首脑逮捕了?”
  “已经送到审讯室。”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……
  “督察,先说明一下,我是主动送上门来的。”
  “我叫吴复生,代号‘画家’。”

=====end=====
2018.10.2无双imax映献
发迷一万年,胖发十七年脑残粉。
都在复问,我偏要问复。
搞攻才快乐x
下一集,无双x喋血双雄,吴复生x小庄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病x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85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风闻雷 | Powered by LOFTER